常用寒暄语等4则

常用寒暄语
  
  How’s everything/business?一切/生意都好吗?
  How’s (your) life?过得好吗?
  How are things with you?过得好吗?
  What’s new with you?近况好吗?
  Anything new?近来如何?
  You’re keeping well.过得不错嘛!
  What are you doing these days? 近来忙什么?
  How was your weekend?周末过得如何?
  How are you?身体如何?
  Are you better?好点了吗?
  Are you well?好吗?
  Are you feeling better now?现在感觉好点了吗?
  I’m very well indeed,thank you./Quite well,thank you.很好,谢谢。
  I’m just great.好极了。
  I’m on top of the world, thanks.幸福极了。
  Couldn’t be better.好得不能再好了。
  Fair to middling,thanks.还算好。
  Ok,thanks.还不错,谢谢。
  Pretty fair,thanks.相当不错,谢谢。
  Not (too) bad,thanks.并不太坏,谢谢。
  No complaints.无可抱怨。
  Just so-so, thanks.一般,谢谢。
  No, nothing much.不,不怎么好。
  Same as ever. 和从前一样。
  Oh, the usual rounds. 哦,老样子。
  Bearing up, bearing up.马马虎虎。
  Still alive just not at all well. 还算活着,真是一点也说不上好。
  Surviving,thanks.凑合,谢谢。
  (饶娟推荐)
  
  邮件的写作要领
  
  互联网上最常使用的服务就是E-mail(电子邮件),电子邮件使用方便、传播快捷、可以一信多发,特别适合国际间的交流。
  那么E-mail有什么写作要领呢?
  首先,要在标题(Heading)栏的“收件人(To)”框中输入收信人的E-mail 地址。“主题(Subject)”框应简明地概括信的内容,短的可以是一个单词,如greetings;长的可以是一个名词性短语,也可以是完整的句子,但不宜太长。“主题”框的内容不要含糊不清。像News about the meeting.(会议的消息。)这样的表达,应改为Tomorrow’s meeting canceled.(明天的会议取消。)一般来说,只要将位于句首的单词和专有名词的首字母大写即可。另外一种较为正规的格式可将除了少于5个字母的介词、连接词或冠词之外的每一个单词的首字母大写,如:New E-mail Address Notification.视信的内容是否重要,还可以在开头加上URGENT(紧急)或者FYI(For Your Information,供参考)。
  E-mail一般使用非正式的文体,正文(Body)前的称呼(Salutation)通常无须使用诸如“Dear Mr. John”之类的表达。在同辈的亲朋好友或同事间可以直呼其名,对长辈或上级最好使用头衔加上姓。如:Tommy,或者Mr. Smith.
  E-mail文体的另一个特点是简单明了,便于阅读,太长的内容可以以附件的方式发出。信尾客套话(Complimentary close)通常也很简明。常常只需一个词,如:“Thanks”,“Best”,“Cheers”,不需要用一般信函中的“Sincerely yours”。称呼和正文之间,段落之间,正文和信尾客套话之间一般空一行,开头无需空格。
  如:
  Jimmy,
  I received your memo and will discuss it with Eric on Wednesday.
  Best regards,
  David
  E-mail的非正式的文体特点并不意味它的撰写可以马虎行事,特别是给长辈或上级写信,或者撰写业务信函更是如此。写完信后,一定要认真检查有无拼写、语法和标点符号的错误。
  (白向妮摘自腾讯网)
  
  夸奖他人的30句经典话语
  
  1.You look great today.(你今天看上去很棒。)
  2.You did a good job. (你干得非常好。)
  3.We’re so proud of you.(我们十分为你骄傲。)
  4.I’m very pleased with your work.(我对你的工作非常满意。)
  5.This is really a nice place.(这真是个好地方!)
  6.You’re looking sharp!(你看上去真精神/真棒/真漂亮。)
  7.You always know the right thing to say.(你总是知道什么事该说。)
  8.You’re very eloquent.(你总是说话得体。)
  9.Nice going!=You did a good job.(干得好!)
  10.The food is delicious.(好吃!)
  11.Everything tastes great.(每样东西都很美味!)
  12.Your son/daughter is so cute.(你的孩子很可爱。)
  13.What an adorable baby!(多么可爱的孩子。)
  14.I admire your work.(我对你的工作表示敬意。)
  15.I respect your work.(我对你的工作表示敬意。)
  16.You’ve got a great personality.(你的个性很好。)
  17.You have a good sense of humor.(你真幽默。)
  18.Your Chinese is really surprising.(你的中文令人惊讶。)
  19.Your English is incredible.(我真不敢相信你的英语。)
  20.You have a very successful business.(你的事业很成功。)
  21.You’re very professional.(你非常专业。)
  22.Your company is very impressive.(你的公司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23. You’re so smart.(你非常聪明。)
  24. I envy you very much.(我非常羡慕你。)
  25.Your wife is very charming.(你的妻子很有魅力!)
  26.You two make a lovely couple.(你们真是天生的一对!)
  27.You’re really talented.(你很有天赋。)
  28.You look nice in that color.(你穿那种颜色很好看。)
  29.You have a good taste.(你很有品位。)
  30.You look like a million dollars.= You look outstanding.=You look like a movie star.(你看上去帅呆了。)
  (李秀华摘自慧聪网)
  
  出租车司机常用的10句话
  
  1.Where to,sir?
  要去哪里,先生?
  2.Do you have the address?
  你有地址吗?
  3.Can you tell me what intersection it is close to?
  可以告诉我它靠近哪个路口吗?
  4.I’m not familiar with that area.Can you give me directions?
  那附近我不熟。可以告诉我怎么走吗?
  5.Which way do you want me to go?
  你要我走哪一条路?
  6.Do you have any smaller bills?
  你有没有面额小一点的钞票?
  7.Sorry,I don’t have change.
  抱歉。我没有零钱。
  8.Sorry,I can’t break that.
  抱歉,我找不开。
  9.Tell me where you want me to drop you off.
  告诉我你要我停在哪儿让你下车。
  10.Don’t worry,I’ll just take this shortcut to avoid traffic.
  别担心,我抄这条近路,避开塞车。
  (何丽娟摘自中青网)
(作者:)

青年文摘相关文章
青年文摘推荐文章
青年文摘热门文章

乐清上班族_微信公众号

乐音清和_微信公众号

有声杂志_微信公众号

网站推荐